当前位置: 首页>>医管要闻>>正文
党委副书记王倩深入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召开“拒绝网贷”主题班会
2019-05-16 15:41 医管院 

为了防范校园不良网络贷款引发的借贷隐患和债务悲剧, 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班于5月16日下午在7605教室开展了“拒绝网贷”主题班会。全体同学参加,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倩出席并做了主题发言。

    班会开始,班长田亿播放视频“警方曝光网络赌博内幕”,让全班同学对网络赌博的黑暗有了初步的认识。

接着,王倩书记通过的一个个令人痛心的实例,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网络赌博以及网上贷款带给人们的危害,使同学们深入了解网上贷款,加强同学们对网上贷款的警惕,让同学们不受网上贷款的困扰,拒绝网贷防止受骗,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针对性地进行教育,使学生防患于未然,保证学生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健康的度过大学的每一天。并特别提出,赌博害人,切勿网贷,应悬崖勒马,回头是岸。同时强调切勿挥霍自己的大学时光,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班会上,王倩书记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道德首先是一种实践,善良不能仅存于内心。

二、热爱自己的专业。专业的好坏是相对的,不要用利益的标准来衡量专业。任何专业,只要学得足够好,就能得到更多。

三、学习更多的知识。知识使人生拥有更多的可能性,优质的生活一定是建立在拥有更多知识的基础上。

四、珍惜自己的时间。时间最易得也最容易被浪费,不要总觉得自己还年轻,干什么事都觉得还早,须知“记得少年骑木马,转眼已是白头人”。

最后,王倩推荐大家观看纪录片《出路》,希望同学们能有所得。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网贷的危害有了清醒的认识,也意识到了赌博所带来的危害。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生活上做一个积极、独立、自主和有意志力的人,远离赌博,拒绝网贷。

关闭窗口

 

   
人才引进
人才引进
我在贵医大等你
我在贵医大等你
毕业-青春不散
毕业-青春不散
医管创新创业
医管创新创业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办公室0851-88308118;教研科0851-88308119;学生科0851-88308112
地   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善思楼南楼   邮编:550025 邮箱:ygy@gmc.edu.cn  

欢迎第 位访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