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医管要闻>>正文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吕洪飞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07-21 18:20 周志琳 

720日上午,我校医药卫生管理学院2017级药学(营销方向)班吕洪飞同学在其家人及的陪同下,历经三小时,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10岁小女孩带去“生命种子”,成为贵州第239位捐献者。学校老师及省红十字会有关领导第一时间对吕洪飞同学表达了关心和慰问。


据悉,吕洪飞作为贵州医科大学大三学生,早在大一时,就通过学校的干细胞捐献活动志愿报名,立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他平常在校的学习生活中勤奋好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做事一丝不苟,为人十分热心,是同学们钦佩和效仿的公益事业标杆。

贵州省红十字会表示: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捐献造血干细胞已采用从外周血中采集。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地中海贫血等75种致死性疾病的有效手段之一,目前全国有400多万患者等待造血干细胞的移植,其中绝大多数是正值花季的孩子,中华骨髓库目前库容是280万,贵州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库容6万人,距离临床需要仍然存在很大的差距,人道需求巨大。红十字会热切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成为血液病患者的超级英雄,为那些可爱的孩子、年迈父母的儿女、可爱孩子的爸妈送去象征生命火种的造血干细胞,用爱心点亮生命的奇迹。

关闭窗口

 

   
人才引进
人才引进
我在贵医大等你
我在贵医大等你
毕业-青春不散
毕业-青春不散
医管创新创业
医管创新创业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办公室0851-88308118;教研科0851-88308119;学生科0851-88308112
地   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善思楼南楼   邮编:550025 邮箱:ygy@gmc.edu.cn  

欢迎第 位访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