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1.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党建工作概述
2016-11-23 13:21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党委成立于2013年9月,现有教职工支部2个,研究生支部1个,本科生支部1个,共有教师党员37人,在校学生党员68人(含预备党员)。

学院党委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整合资源,调动力量,内聚人心,外塑形象,积极主动开拓工作新局面,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群众在学院的改革和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并在2016年和2014年分别获得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校级“五好”基层党组织称号。

               

学院党组织荣誉

 

 

 

学院廉政建设

党的十九大和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将有力促进我校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发展与环境的建设,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党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和决策,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党纪党规和廉政教育,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将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与院系部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党委领导班子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责任,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高点定位、学用结合,积极部署,继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认真执行收支两条线,积极开展校园廉政文化活动,积极参与校园廉政文化活动,推进廉洁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学院特色专题活动

1.微党课活动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微课程”系列一直是我院的特色活动之一,我院结合自身实际,在班子,中心组,支部及广大教职员工生间广泛开展微党课,微活动,微学习,微讨论,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中,见缝插针,化整为零,在党员群众之间统一思想,交换意见,化解矛盾,协调工作。通过“四微”,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将党的声音传递出去。现我院已将微党课活动常态化、创新化、实用化,使我院微党课活动即富有思想性和艺术性,又体现了时代精神和学院特色,是我们党贯彻实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际体现。

                       

                       

 

2.“两学一做”常态化活动

长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我院党委充分认识长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更加巩固和完善起来,把党组织对党员的联系、服务、管理更加紧密和严格起来,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发挥出来,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体现出来,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

                       

3.“三会一课”建设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应该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是我党经过长期实践证明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党组织生活制度。学院在推进党的基层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上走在前、作表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从严治党为抓手,推进党的建设及各项社会事业全面推进。我院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中,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4. “立德树人,造就卓越”主题实践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切实使基层党建活动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专门针对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创新理念,带动发展”为主题的基层党建主题系列实践活动。学院系列活动包括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要求;在学校大力支持下选拔和派遣学生党员赴外校交流学习,开拓学生视野,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自主管理能力;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走进星星的世界”等社会公益活动;举办“传经送宝”为主题的党团干部技能大赛活动以及“大学生领袖训练营”素质拓展活动等。

                         

5. 学生特色党建活动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为进一步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增强党员教育的实效,使党组织的活动更加贴近学生党员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努力创建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的支部特色活动。学生党支部成立以来,每年坚持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提高学生党员的团队协作能力和个人综合素质;近年来举办雷锋月系列活动,红色精神代代传;组织读书分享会,个人阅读,集中讨论,交流心得体会,营造书香气息;开展演讲比赛、辩论赛及知识竞赛,搭建平台,选拔优秀学生党员参加校级、省级比赛。通过特色活动对开展,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素质,进一步增强学生党支部活力,促进院风、学风、班风建设。



 

 

 

 

关闭窗口

 

   
人才引进
人才引进
我在贵医大等你
我在贵医大等你
毕业-青春不散
毕业-青春不散
医管创新创业
医管创新创业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办公室0851-88308118;教研科0851-88308119;学生科0851-88308112
地   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善思楼南楼   邮编:550025 邮箱:ygy@gmc.edu.cn  

欢迎第 位访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