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学生会简介
2017-09-20 22:57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学生会在院团委的领导、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是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的群众性组织;是学院党政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旨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组织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及社会实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表达和维护学生的利益诉求,为学生服务;团结和引领学生成为热爱祖国、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求的合格人才。学生会常设以下组织部门:

学生会主席团:院学生会的领导和决策机构。是学生会组织的首脑与核心,全面主持学生会工作,指导、监督学生会各部门开展工作,保证学生会正常运转。

秘书部:协助主席团对学生会日常工作进行管理。负责活动的文档管理,对所有文件资料的归档、立卷、保管工作;负责安排学生会各级各类会议,做好会议的前期准备、记录等工作;负责学生会值班制度的实行;定期向主席团汇报工作。

组织部:负责团员发展、团员档案信息管理及素质拓展认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活动,负责学生会成员的信息及各项活动的组织签到。

学习部:围绕学风建设,开展各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大学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提高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树立同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生活部:管理监督学院寝室、教室卫生,搞好两室环境文明建设。定期进行检查评比活动;负责学生会日常经费财务管理;及时完成学生会的各项任务,做好院系各项集体活动的后勤服务工作,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宣传部:为学生会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宣传。运用多种宣传手段,传达活动信息和学生会理念;与其他部门共同开展建设活动,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体育部:负责学生课余体育活动等工作的计划和实施。组织校运会运动员的训练以及院、校级迎新杯的开展;组织我院学生会素质拓展与相关体育活动,并协助学生会举办的相关活动。

文艺部:策划和组织学院文艺汇演和比赛。策划组织院迎新晚会和元旦文艺汇演等,指导各班文艺委员开展有益的文娱活动;举办参与文艺讲座、文艺演出等活动。

组织宗旨:在院党委、院团委的指导下,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认真执行和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及学院有关精神,对全院同学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宣传教育,促进同学德智体全面发展。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及时向学院有关部门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和要求,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紧密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及社会实践活动,全面锻炼和培养同学能力和素质,使同学们成为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

 

关闭窗口

 

   
人才引进
人才引进
我在贵医大等你
我在贵医大等你
毕业-青春不散
毕业-青春不散
医管创新创业
医管创新创业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办公室0851-88308118;教研科0851-88308119;学生科0851-88308112
地   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善思楼南楼   邮编:550025 邮箱:ygy@gmc.edu.cn  

欢迎第 位访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