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医管要闻>>正文
2017年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五.四系列活动总结报告
2017-05-09 15:24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学生会在院团委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围绕学院的中心展开工作,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一切为学生服务的原则,狠抓实干,开拓进取。在落实日常工作的前提下,大胆创新,紧密联系同学,在不断摸索中探索出适合我们学院的工作方式,开展了一系列贴近同学、服务同学的活动,为同学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帮助。我们以宣传为主要阵地,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借“五四”精神,学院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学生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的,开展了5个系列活动。

现总结如下:

  1. 活动情况

    2017423日,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在贵州医科大学西篮球赛开展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老师带领我们学生会的同学们完成一个个考验团队合作能力和协调能力的游戏,让同学们从中享受游戏的乐趣也明白活动的意义。团队,在沟通下才能更好地发展,在合作中才能逐渐成长。

    2017424日,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在贵州医科大学1602教室举行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红歌比赛。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潇洒的指挥、整齐的服装加上激情澎湃的歌声,无一不向我们展示了同学们的对红色革命情怀的敬仰。此次活动历时一个多小时,共有13支队伍参赛,《我的中国心》、《映山红》、《南泥湾》等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在他们激情的演绎下,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最终16级药学(营销方向)的我们组合获得了第一名,16级药学(营销方向)的四月留声组合获得了第二名,其他班级分别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201754日,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在贵州医科大学7103教室进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在《五月的花朵》的歌声中,我们的入团仪式缓缓拉开了帷幕,一场关于青春的宣誓就此开始。周志琳老师深刻的讲话、老团员代表的告诫都在诉说着作为团员的责任和荣耀,让新团员为共青团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755日,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在贵州医科大学图书馆、体育馆进行了团课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捡垃圾这件小事,我们可以发现团校同学们的高尚品质,也能明白他们为团奉献的决心与意志。

    201755日晚,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在贵州医科大学1603教室进行了“五·四”评优暨运动会颁奖典礼。伴随着共青团团歌,主持人宣布本次颁奖典礼开始。本次共评选出校级先进团支部1个,为药事管理2015级团支部,优秀团员12名,优秀团干16名。院级“五好团支部”1个,为药事管理14级团支部,优秀团员12名,优秀团干16名,并对运动会获奖的运动健儿、获得荣誉的班级和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通过本次颁奖典礼,让同学们明白学院不会亏待那些有贡献的学生。

    二、活动成果

(一)积极开展课外活动,丰富同学课余生活

学生会是学生的代言人,我们在发挥纽带作用的同时,结合我院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活动,为促进广大同学全面成长成材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活跃了校园气氛.

(二)增强了举办本次活动的大一同学的能力。这些活动的举办增强了他们的实践操作能力,知道了办好一个活动的不易并增强了我们的社交能力。

(三)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放松心情,感受到生活的丰富多彩

通过组织富有趣味性、游艺性,综合性的趣味游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使得同学们对我们的学校多了一度热爱。

(四)再次巩固了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在整个学校的知名度。近期的活动的成功举办与大量的观众参与使得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又一次获得了非凡的反响,并向学校老师们展示出了我院学生的多才多艺。

三、活动问题

(一)意外问题未能及时处理。在很多活动开始前,没有准备应有的道具,活动开始的时候有人迟到耽误活动进程。

(二)没有清楚的了解设备的好坏与正确使用设备。话筒音响方面,由于没有详细沟通清楚,最后出来的音质和使用方法方面有些欠缺,导致加长后期处理的工作及当时工作的时间。

(三)没有正确估计布置会场需要的时间。活动开始时很多应该准备到位并没有偶准备好,比如人员上场顺序等。导致现场出现一些小混乱。

(四)活动结束后仅有少部分同学留下来清扫会场。希望大家在完成一件事情之时能够做到善始善终,只有认真做好了每一件小事的每一步我们才能做成大事。

(五)工作人员的分工不明确。表现在只有几个负责人准备不太充分,没有进行明确的沟通从而表现得十分慌张,造成现场出现了骚动。

四、今后打算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医管理学院学生会在上级领导的关怀和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由稚嫩逐步走向成熟,在日益活跃的校园中发挥基层学生会的作用,为我校的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我们将会不断的努力与探索,扬长避短,使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在稳定中创新,在创新中前进,逐步走向完善,我们也坚信:只要我们以积极的心态主动的工作,无悔的付出,一定会谱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贵州医科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分团委

                                                                                                                                                         2017年5月8日

 

关闭窗口

 

   
人才引进
人才引进
我在贵医大等你
我在贵医大等你
毕业-青春不散
毕业-青春不散
医管创新创业
医管创新创业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办公室0851-88308118;教研科0851-88308119;学生科0851-88308112
地   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善思楼南楼   邮编:550025 邮箱:ygy@gmc.edu.cn  

欢迎第 位访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