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设置
学院专业设置介绍
撰稿:李端 审核:何迅

 

  • 2008年,设立药学(营销方向)本科专业

  • 2011年,设立公共事业管理本科专业

  • 2013年,增设药事管理本科专业

  • 2015年,获得药事管理学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

  • 2019年,增设市场营销本科专业

  • 2021年,获得公共管理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

  • 2022年,增设教育技术学本科专业

    本科专业

    专业名称:公共事业管理

    学制: 4

    学位:管理学学士

    简介: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于2011年开始招收本科生,迄今毕业生已超过400人,多数毕业生进入省内外各级各类医药行政事业单位和医疗机构从事专业管理工作,部分学生还保送至985高校继续深造;本专业目前已经具备一级学术型硕士学位点授权,专业教师中多人具有外国博士学历,教师主持多项国家自科、社科基金,并与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和贵州省医保局等本省主要医药行政事业单位具有长期的科研、教学合作,专业发展具有较为雄厚的基础。

    专业名称:药事管理

    学制:4

    学位:理学学士

    简介:药事管理专业于2013年开始招收本科生,迄今毕业生已经超过300人,多数毕业生进入国内外医药企业从事药品经营管理和各级各类医药行政事业单位从事药事管理工作。依托于本校雄厚的医药学教育资源,本专业多名教师具有药学博士学位,部分教师则具有丰富的药事管理行政工作经历,对系统指导学生掌握药事管理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本专业目前已经拥有药事管理硕士学位点授权资格。

    专业名称:市场营销

    学制: 4

    学位:管理学学士

    简介:市场营销学专业于2019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本专业的前身是于2008年成立的药学(营销方向)专业(按一本专业招生,毕业生达10届,就业率在学校各专业中名列前茅,后因教育部对专业调整要求予以撤销)。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医药学基础知识和具备良好医药营销技能的复合型高级医药营销管理人才,能够在医药企事业单位从事医药经营管理、医药市场预测和分析等工作。

    专业名称:教育技术学

    学制: 4

    学位:理学学士

    简介:教育技术学专业于2022年开始招收本科学生,本专业依托贵州医科大学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实践基地、贵州医科大学智慧教学试点单位、智慧教室、虚拟仿真实验室等实验实训教室,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扎实的数理基础、掌握计算机和数字媒体设计应用技能、通晓教育理论和教学方法的应用型人才,能够在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技术、新闻和出版、电视、影视制作等多个行业领域和教育信息化产业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数字教学资源开发、数字校园建设管理及教育信息化管理等工作。

    硕士学位授权点

    公共管理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于2021年获得一级学科硕士点。本专业主要以公共管理领域中卫生事业管理研究为中心,设有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社会保障、医药经济与管理3个研究方向;旨在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等方面知识,掌握相关研究方法,能够胜任党政机关、医疗卫生机构、预防保健机构、医药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管理工作和研究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基本学制为3年,培养体系包括基本专业知识结构、基本素质和基本学术能力三个方面。

    药事管理学

    药事管理学于2015年获得目录外二级学科硕士授予点,并于2016年开始招生。

    学科主要研究方向及内容包括:

    (1)医药政策与法规研究

    研究药事管理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在药事监管和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2)药物利用与药物经济学研究

    结合流行病学、决策学、生物统计学等多学科研究成果,全面分析药物治疗备选方案的成本、效益或效果/效用,评价其经济学价值,为药物资源合理利用提出参考。

    (3)医药产业经济研究

    以各类医药工业企业、商业企业和相关药品监督管理机构为研究对象,探索医药经济的运行规律、发展条件应变策略、资源优势、运作特点及医药卫生管理体制,并进行医药社会问题分析、评估以及医药企业战略管理研究等。

    (4) 药品质量监督与管理

    探讨药品生产质量管理(GMP) 、药品经营质量管理(GSP) 、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GAP) 等涉及药品质量保证、质量控制等方面的研究。

     

     


 

   
人才引进
人才引进
我在贵医大等你
我在贵医大等你
毕业-青春不散
毕业-青春不散
医管创新创业
医管创新创业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办公室0851-88308118;教研科0851-88308119;学生科0851-88308112
地   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善思楼南楼   邮编:550025 邮箱:ygy@gmc.edu.cn  

欢迎第 位访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