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医管要闻>>正文
前方抗疫捷报传,后方教学严推进—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在线教学开展工作纪实
2020-03-31 15:41 李端 

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抗击冠状病毒疫情以来,捷报频传,成绩显著。作为后方教学单位,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各级教育部门及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对适应于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实施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确保了学生学习的质量。




学院在2月下旬根据学校对疫情期的在线教学部署作了本学期在线教学计划并形成了在线教学方案,积极按照学校提供的在线教学平台资源,指导学院教师进行培训,鼓励有条件的老师购买在线教学必要的硬件,提升教学资源录制质量,并于网课教学前一周在全院范围进行了在线教学教师试讲活动,对教师的在线教学工作进行了评估。另外,学生也为开展线上教学做了准备,一些有条件的同学在家开通过网络,一些同学根据老师要求,结合学年课程情况制作了参与在线教学具体细则。

 

为确保教学质量,学院设计了每周在线教学台账,台账内容涵盖了教师授课过程中的课时数据、作业安排(批改)次数、课堂讨论信息、答疑以及学生出勤管理等内容,每周每位授课教师均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教学情况按时填写并提交教研室汇总,教研室汇总的在线教学信息最后提交学院教研科汇总后进行全院公示,学院领导及师生则根据公示过程中出现的教学问题及时进行讨论并解决,有效保障了在线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开学四周以来,学院每周均严格公示上周的在线教学台账,前三周教学台账显示,学院有27名教师投入在线教学工作,除全部完成学校教学计划的22门课程及相应课时的在线授课以外,学院教师布置并批改学生作业超过170次,开展课堂讨论超过200次,对学生答疑超过260次,学生的出勤率和作业完成率稳步提升,师生互动、反馈积极。

 


关闭窗口

 

   
人才引进
人才引进
我在贵医大等你
我在贵医大等你
毕业-青春不散
毕业-青春不散
医管创新创业
医管创新创业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办公室0851-88308118;教研科0851-88308119;学生科0851-88308112
地   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善思楼南楼   邮编:550025 邮箱:ygy@gmc.edu.cn  

欢迎第 位访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