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情系雷锋月,筑梦新时代”雷锋月系列活动
2019-03-31 16:00 刘安跃 


据共青团贵州医科大学委员会校团字〔2019〕3号文件,关于在我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激发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学子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增强感恩的意识,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结合我院实际,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于雷锋活动月期间开展了主题为“情系雷锋月,筑梦新时代”学雷锋系列活动。

活动分为3个板块

青春献礼学雷锋之“温暖你我·爱心出发”爱心义卖于2019年3月19日-22日火热开展。本着捐献爱心的原则,学院志愿者到学校各个寝室楼号召大家捐献余有价值的物品,就这部分物品开办了小小的跳蚤市场,勤俭节约是传统美德,正是有了大家的共同参与,爱心跳蚤市场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在志愿者辛苦付出下跳蚤市场盈利所得爱心款10416.5元,此次活动有效提高医管院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的真正内涵。爱心义卖活动共筹集并将这笔善款全部用以爱心的方式购买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体育用品等捐赠于党武镇曹家村圣泉小学。在多方领导老师的支持之下,在我院团委书记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到乡村小学为孩子们准备了课堂互动、爱心课堂、课间小游戏等有趣课程,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正是雷锋践行者们满载而归的收获。

青春献礼学雷锋系列活动之“体验基层,感恩生活”关爱社会活动于3月24日顺利开展。第一项,通过在一食堂小广场以“感恩墙、表白墙”展板展示的方式向全校师生征集对后勤工作的祝愿与意见,最后将本次征集的有效建议与意见反馈给后勤处相关老师。在后勤老师与学生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桥梁。第二项,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志愿者亲身体验后勤部各项工作,维修组、宿管中心、食堂、以及清洁组的各位老师都亲自带着志愿者们体验为期半天的真正的后勤工作,志愿者深刻了解到后勤工作人员默默地付出与无私奉献。第三项,志愿者采访团采访了后勤部相关领导老师亲切的接受了我们的采访。总务处处长孙西凌、副处长吴陵江、副处长郝萍和周云蓉与我院学生代表进行了友好交流座谈。他们指出现当下后勤工作的优点和不足之处以及后勤处工作今后的改革发展方向,老师领导们说让师生们满意的后勤保障是他们一直追求的工作目标。在采访尾声时,我院给后勤部领导送上了全校同学的意见祝愿册。此次采访在合影中完美落下帷幕。

青春献礼学雷锋之“留住童真,放飞梦想”圣泉小学圆梦活动于2019年3月29日开展。带着爱心所得的所有爱心善款,我院志愿者队伍于29日下午2点到达圣泉小学,在校方的大力支持之下。志愿者老师们根据孩子的年龄段给每个年级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益智游戏、手工、绘画、急救、生理等特色课程。从校方了解到学校有两个情况特殊的孩子,我们志愿者慰问组给两位孩子带来了特殊关照,在校长老师以及当地驻村干部的带领下,慰问组带着生活用品与慰问金走访了两个孩子的家。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两个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遭遇了家庭的巨大变故,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后只留下年迈的爷爷奶奶和嗷嗷待哺的孩子,经济负担很大。此次慰问之后,领导老师将要多方呼吁,为孩子带来更多的实质性帮助。

人心向暖,雷锋月系列活动让我、我们感受到爱的奉献,体验到了爱的信仰就是在平凡世界里做好自己、担起责任、做个社会的暖心人。雷锋精神在你我之间传递并永恒延续,你、我皆是雷锋。


关闭窗口

 

   
人才引进
人才引进
我在贵医大等你
我在贵医大等你
毕业-青春不散
毕业-青春不散
医管创新创业
医管创新创业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办公室0851-88308118;教研科0851-88308119;学生科0851-88308112
地   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善思楼南楼   邮编:550025 邮箱:ygy@gmc.edu.cn  

欢迎第 位访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