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2019-05-12 10:16 肖熠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纪念“五四运动”系列志愿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2019年5月11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我校附属医院儿童血液病中心,协同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展开了以“爱心力所能及,接力携手共济”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我院研究生党员与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合影

下午2点,志愿者们一行进入医院儿童血液病中心病房,伴着病房儿童们纯真的笑容,开始了本次活动的捐书、捐物环节。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送去爱心书籍40余册,意在鼓励他们积极克服眼前的困难,未来可期,要努力成长成才。接着,各位志愿者利用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小朋友们讲解简单的保健、医疗知识,并针对个别小朋友进行心理疏导,给他们送去了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最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合影留恋,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志愿者捐赠书籍

志愿者教病房小朋友写字

志愿者与病房小朋友谈心

本次志愿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我院党委对社会公益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更展现了我院研究生党员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通过活动的开展,我院研究生党员深受触动,能够给与病魔作斗争的小朋友们带去一份温暖和爱心,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大家都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努力学习,强化意识,勇担责任,奋发拼搏,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合影

志愿活动感言:

今天下午在儿童血液病房的志愿者活动,让我感受颇多。这里的儿童,年龄最大的仅十一二岁,最小的也只有几个月大。他们没有哭闹,见到我们打招呼都是一声声“姐姐好”。在相继送给他们礼物后,病房里都是大家和儿童聊天,折纸,下棋,教认字,玩玩具的温馨情景。待活动结束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病房。孩子们坚强面对疾病,开心的笑脸最让我印象深刻。愿他们早日康复,然后每一天都是活蹦乱跳开开心心的!

——2017级研究生 李星星

在此次的志愿活动中,我们到爱心病房和小朋友们玩耍,陪他们玩五子棋,折纸,堆积木,读故事书等一系列有趣的小游戏,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小朋友们感受到关爱,获得勇气,重拾童年欢乐,为小朋友们的治疗生活带来一抹亮色。同时也让我们体会到社会义务和社会责任,传递了爱与正能量。

——2017级研究生 王灵芝

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很荣幸能成为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的这样一个团队的成员之一。在儿童血液中心做志愿活动,深刻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能养尊处优,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即使我们的能力有限,但一颗关爱之心不会磨灭,我们将尽全力伸出双手去帮助、关心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需要温暖的人。一句问候、一次搀扶、一次弯腰、一个微笑也是力量的传递。还有一点就是不管何时何地,不论贫穷富贵健康最重要。不要再等待,在我们有限的生命里,去经历让人难忘而有意义的人生体验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2018级研究生 雷雪

志愿者是个神圣的名词,付出一份真心,收获一个微笑,这就是最好的报酬。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被需要是一种幸福,把志愿服务当成自己的生活内容和生活方式,任何时候都不应该吝啬善良,这是一个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标签!

——2018级研究生 肖熠

关闭窗口

 

   
人才引进
人才引进
我在贵医大等你
我在贵医大等你
毕业-青春不散
毕业-青春不散
医管创新创业
医管创新创业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办公室0851-88308118;教研科0851-88308119;学生科0851-88308112
地   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善思楼南楼   邮编:550025 邮箱:ygy@gmc.edu.cn  

欢迎第 位访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