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医管要闻>>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暨举办区域医药院校公共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2-05-10 11:15  

12月24日,贵州医科大学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暨区域医药院校公共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胡锐、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李梦蓉、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钟西辉、省医疗保障局保障待遇处四级调研员赵欣等省市有关职能处室领导,校党委副书记汤磊,副校长曾柱出席。中国人民大学徐二明教授、贵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马红梅、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曾宇航、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书记陈瑶、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李梦茹等嘉宾应邀在研讨会上做主旨演讲。地州部分高校公共管理专业负责人,我校及附属医院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曾柱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及嘉宾表示感谢,希望专家学者们对医药卫生管理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更多适应社会发展的高水平医药卫生管理人才;希望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社会发展,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全方位谋划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促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贵医智慧”。

胡锐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要符合中国实际和中国特色,书写好“理论创新这个时代课题”,回答好“经济管理与理论实践相结合的问题”。要树立国际视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充分发挥科研平台优势,加强基础研究。

李梦蓉表示,在全省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今天,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任重而道远。希望贵州医科大学管理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人才自主培养之路,不能片面强调“拿来主义”。要培养更多适应社会发展的应用型公共事业管理人才,加强与省内外同行交流学习力度。

钟西辉表示,希望贵州医科大学管理学院围绕统筹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聚焦省委“大健康”重要决策部署,“立大志向、担大使命、辟新路径”,在危机中遇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构建更加紧密的学术共同体;加强学术引领和决策咨询作用,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促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贵医智慧”。

赵欣希望进一步整合学术资源,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三医联动为医保事业在内的各类健康事业发展,社会转型和社会应用提供更多学术支持,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在公共管理特色学科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上做出更多贡献。

在医药院校公共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区域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以“新发展、新格局、新医管”为主题,深入探讨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下的医药院校公共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路径,立足贵州,服务全国,面向世界,构建“培内力、活机制、开新局”的长效机制。徐二明以《战略管理研究的思考》为题作主旨演讲。马红梅分享公共管理学院及公共管理硕点建设经验。曾宇航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分享公共管理博士学位授权点获批经验。陈瑶就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点建设经验做交流分享。李梦茹结合医院管理现状,强调具有医学背景和管理知识的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性。

107E8

 

关闭窗口

 

   
人才引进
人才引进
我在贵医大等你
我在贵医大等你
毕业-青春不散
毕业-青春不散
医管创新创业
医管创新创业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办公室0851-88308118;教研科0851-88308119;学生科0851-88308112
地   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善思楼南楼   邮编:550025 邮箱:ygy@gmc.edu.cn  

欢迎第 位访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