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教学机构>>药事管理教研室
药事管理学教研室简介

药事管理学教研室,成立于2002年,当时隶属于药学院。2013年,学校院系调整后,成为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下设的教研室,同年实现药事管理专业本科生招生,2016年实现药事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前承担药事管理学、国际药事法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4门本科生课程及药事管理学、药物经济学2门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 

1、师资介绍

教研室有专职教师9名,包括教授2名,副教授3名,讲师3名,助教1名,其中有3名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本教研室何迅教授为贵州省科技厅、卫计委、药监局项目审核专家,贵州医科大学骨干教师;伍红艳教授为贵州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药物经济学与结果研究协会华西分会第二届委员、中国中药协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基层卫生经济专业委员会委员、贵州省医保研究会理事;晏英副教授为贵州医科大学青年骨干教师。

2、教学工作情况

药事管理学教研室承担着药事管理研究生,药事管理、药学、药品营销、中药学、药物制剂、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本科生,成教自考及药学专升本专业的理论和实践课教学任务,教学课程包括药事管理学、国际药事法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

3、学科发展情况

教研室至成立以来,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自己的教学体系和特点。并于2012年向教育部申报了药事管理本科专业,于2013年获批,成为贵州省唯一的药事管理本科专业,现已有2届毕业生。2014年申报目录外药事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于2015年获批,并于2016年开始招生。依托学校中地共建项目,目前学科相关的GSP/GMP仿真实训平台已经建成并已投入教学使用。

4、科研和社会服务情况简介

2013年以来教研室共主持科研及教改项目16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级项目5项,科研经费共计273.9万元。参与国家及省级项目10 余项。共发表文章46篇。

5、药事管理专业特色

(1)药事管理学教研室承担贵州省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药事管理学慕课的录制工作,经后期制作处理后将在学堂在线网络教学平台上推出。

(2)药事管理学教研室具有GMP和GSP仿真实训平台,分别与药品生产企业的生产操作规范及药品经营企业的注册申请流程高度一致,可供上药事管理学课程的同学进行仿真实训学习。

(3)药事管理学教研室具有独立的药事管理专业二级学科硕士点,已于2016年开始招生,目前共招收硕士研究生9人。

 


 

   
人才引进
人才引进
我在贵医大等你
我在贵医大等你
毕业-青春不散
毕业-青春不散
医管创新创业
医管创新创业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办公室0851-88308118;教研科0851-88308119;学生科0851-88308112
地   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善思楼南楼   邮编:550025 邮箱:ygy@gmc.edu.cn  

欢迎第 位访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