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教学机构>>卫生经济学教研室
卫生经济学教研室简介

卫生经济学教研室,成立于2015年11月,是本学院承担教学和科研工作的主要科室之一。教研室现有全职教师两名,包括副教授一名和讲师一名,均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

一、教学工作

卫生经济学教研室主要承担的理论课程包括:卫生经济学、卫生财政学、西方经济学、财务管理学。近三年获得的教学成果及荣誉包括以下内容:(1)主持贵州医科大学优秀示范性网络课程一项;(2)主持贵州医科大学微课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一项;(3)指导学生获得贵州医科大学第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一项;(4)指导学生完成贵州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项,并获优秀等次;(5)参编教材《宏观经济学》、《卫生经济学》;(6)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多次获得“贵州医科大学优秀毕业论文”,以及“人卫杯”第五届全国医药卫生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竞赛三等奖。

二、科研概况

本教研室致力于经济学与医学交叉学科研究,主要涵盖健康经济、医疗保险、大健康产业、卫生资源配置、卫生经济分析与评价、生态经济、农业经济、卫生财务管理等领域。主持科研项目8项(其中省级课题4项),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各级纵向课题10项和横向课题5项。同时,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并在包括CSSCI和北图核心的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三、学科发展

本教研室在学科建设上将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贵州省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突出卫生经济学交叉学科和政策应用性强的特色,着力在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卫生资源配置优化、医疗保险制度和健康产业发展机制改革等方面实现理论研究的创新。同时,积极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开展企业财务管理咨询、市场调查和人才培训等社会服务工作。

 


 

   
人才引进
人才引进
我在贵医大等你
我在贵医大等你
毕业-青春不散
毕业-青春不散
医管创新创业
医管创新创业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办公室0851-88308118;教研科0851-88308119;学生科0851-88308112
地   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善思楼南楼   邮编:550025 邮箱:ygy@gmc.edu.cn  

欢迎第 位访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