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教学机构>>市场营销学教研室
市场营销学教研室简介

    市场营销学教研室是学院承担教学和科研任务的主要科室之一。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6人,平均年龄32岁。其中,副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4人,助教1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学位5人;有留学经历2人;骨干教师1人。

  一、教研工作情况

  教研室主要承担《市场营销学》、《会计学原理》、《推销技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财政学》、《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商务谈判》、《财务管理》等理论课程和实训课程,涉及我校十余个专业的教学工作。同时,承担我院三个专业的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另外,教研室成员目前已主持贵州医科大学教学改革项目2项、贵州医科大学优秀示范性网络课程3项,参与贵州省教育厅药学营销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项,指导学生成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市厅级2项和校级1项。另外,教研室积极落实学院制定的专业辅导员制度,选派3名老师担任专业导师和专业班主任。

  二、学科发展情况

    教研室负责该专业的学科建设。药学营销专业办学至今已有近20年办学经验,具有完整的教学体系。2018年教研室牵头组织向教育部申报市场营销学专业和目录外新专业药品营销学。

  三、科研及社会服务情况

  近年来教研室将科研方向定位于经济管理和医药卫生的交叉学科,研究领域涵盖大健康产业发展、医药营销管理、医疗保障制度、医药物流风险管理等。教研室成员目前已主持省部级项目7项,地厅级项目5项,校级项目2项,主要成员参与了省发改委项目3项。教研室成员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和国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此外,教研室还积极参企业横向课题等社会服务工作,我教研室几位教师还主要负责我校国家卫健委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与培训的组织工作。

  四、奖励情况

  教研室曾荣获“贵阳医学院教学工作先进集体”、“贵州医科大学教学先进个人”、“贵州医科大学教学骨干教师”、“黄大年式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指导的本科生毕业论文获得“人卫杯”第四、五届和第七届全国医药卫生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竞赛三等奖、三等奖和一等奖,以及多次荣获“贵州医科大学优秀毕业论文”。

五、教研室特色与亮点

    1、积极申请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升学生创新思维

    我教研室指导两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分别获得了贵州医科大学第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通过组建团队,打磨项目,不断提升学生创新思维和提升教学质量,实现教学相长。

    2、社会服务能力提高

    我教研室几位教师主要负责我校国家卫健委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与培训的组织工作。目前已经开展3期鉴定与培训,旨在为社会培养更多健康管理技能人员,补充相关领域的社会人才需求。社会服务工作能进一步提高教师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和完善教师的知识结构,进而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和效果。





 

   
人才引进
人才引进
我在贵医大等你
我在贵医大等你
毕业-青春不散
毕业-青春不散
医管创新创业
医管创新创业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办公室0851-88308118;教研科0851-88308119;学生科0851-88308112
地   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善思楼南楼   邮编:550025 邮箱:ygy@gmc.edu.cn  

欢迎第 位访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