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让世界少一分忧虑,HPV预防进校园”科普讲座顺利召开
2023-05-09 16:10 撰稿人:宋小燕 一审一校:李卫 二审二校:王倩 三审三校:廖兴江 

426日,贵州医科大学工会委员会、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主办“让世界少一分忧虑,HPV预防进校园”科普讲座。国家新冠病毒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应急处置专家指导组成员、中国疫苗行业协会免疫服务指导与评价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疾控中心第一期免疫规划高级研修学者、贵州省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杜雯受邀为此次活动宣讲,千余师生共同聆听此次讲座。

QQ图片20231229180809

此次宣讲旨在加快推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建设健康中国,落实《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提升学生对HPV的认知和防范意识,呼吁在校青年学生关注HPV、远离HPV、传递消除HPV的正能量,同时呼吁更多在校学生接种HPV疫苗,争做健康中国2030”的践行者。

 

QQ图片20231229180952

讲座中,杜雯以宫颈癌对.女性健康的实际威胁为例,结合国内女性宫颈癌发病趋势进行了充分的说明,并延伸阐述了女性在感染HPV后的临床表现、治疗方法、预后效果及宫颈癌三级预防策略,呼吁女性群体接种HPV疫苗一定要及时,越早接种疫苗,其诱导出的抗体水平就越高,因此身体受到的保护效果就越好。

QQ图片20231229181051

讲座结束后,师生就关注的问题与宣讲嘉宾做了互动交流。此次活动为60名参与者免费接种了HPV疫苗。

 

关闭窗口

 

   
人才引进
人才引进
我在贵医大等你
我在贵医大等你
毕业-青春不散
毕业-青春不散
医管创新创业
医管创新创业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办公室0851-88308118;教研科0851-88308119;学生科0851-88308112
地   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善思楼南楼   邮编:550025 邮箱:ygy@gmc.edu.cn  

欢迎第 位访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