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厚植青春爱国情,践行医学报国志”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4-03-19 15:23 作者:吴港 一审一校:曾伟伟 二审二校:王倩 三审三校:廖兴江 

3月19日上午,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在云漫湖校区厚德楼R307教室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廖兴江、院长何迅、党委副书记王倩、学院辅导员为2023级15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以“厚植青春爱国情·践行医学报国志”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廖兴江围绕“青春与爱国、医学与报国”两个主题,向我们讲述了一个理想远大、刻苦钻研、敢想会干、忠孝两全、品德高尚的南宋民族英雄岳飞的故事和我院扎根各行各业、根植贵医精神、践行爱国志的优秀校友的故事。他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在和平年代,我们的同学能够学习岳飞精忠报国的爱国精神,延续我院校友矢志报国的情怀,在未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医学报国志,担负起民族复兴、适应地方需要、践行保障边民健康的历史重任。

何迅以新中国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为课程主题,向我们讲述了爱国科学家、“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的故事。他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中国人民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只有凝聚全国人民的力量,才能够推动中国走向更加强大和繁荣。作为践行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青春力量,我们的同学要做好自己,脚踏实地,在学习上做“敬业”的学生,用知识来奉献自己的爱国力量。

王倩以歌为题,以歌词为线索,分享了抗战歌曲《毕业歌》背后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一批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奋起抗争的爱国精神。她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的同学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努力学习,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来回报祖国,奉献社会。

曾伟伟从法治的角度,以“为什么《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施行,是以法治方式推进爱国主义教育的根本之举”为题,和同学们探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施行的深远意义。

本次“开学第一课”通过从古至今的爱国英雄故事、爱国歌曲、爱国科学家、爱国主义教育法来开展爱国主义课程,通过祖国我想对你说演讲朗诵节目、我手中的爱国情怀手工作品展等活动来厚植学生的爱国情怀,寓教于心,寓教于情,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

课程最后,全体学生再一次进行医学生宣誓,作为新时代青年,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将以青春之志,扬爱国之情,将自己的奋斗融入时代发展,身体力行,用行动来践行属于贵医学子特有的爱国情和报国志!

关闭窗口

 

   
人才引进
人才引进
我在贵医大等你
我在贵医大等你
毕业-青春不散
毕业-青春不散
医管创新创业
医管创新创业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医药经济管理研究中心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办公室0851-88308118;教研科0851-88308119;学生科0851-88308112
地   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善思楼南楼   邮编:550025 邮箱:ygy@gmc.edu.cn  

欢迎第 位访友